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8/12/21

狮城徒步记(万国 - 巴耶礼巴)

一个多月前上业余课时,班上同学提起一位她认识的男同学,非常热衷于在岛国徒步旅行,已由最初的个人爱好,发展成有数十人参加的每月定期徒步活动。 休息时,打听到下一次的路线是从万国经实龙岗河到巴耶礼巴空军博物馆。我在实龙岗住了三十多年,从来没搞清楚实龙岗河在那儿,所以尽管今天的约六十人中,我只“认识”交谈过几句话的领头羊一人, 还是兴致勃勃的参加了。

万国地铁站外

8am在万国地铁站外的咖啡店集合,时间到就出发,既不点人数,半途有谁累了也随时可离队,不必向任何人交代。


由于我一心想知道实龙岗河之所在,一看到指示牌上有Serangoon的字样,就向领头羊求证:“旁边这条就是实龙岗河吗?”,谁知他答:“Oh, 不!这只是一条大水沟”。还好当时只有两、三个人在旁,而且他们也同样不知道实龙岗河在那儿,我才至于太尴尬。

榜鹅公园外的这条是不是实龙岗河呢?我不敢问了。

绕榜鹅池塘一周


这条呢?会不会就是实龙岗河?忍不住问了周围的徒步者,还是没人知道。走在最后面的这位女士非常热心,在我快步往前时,犹听她在后头提高声量说:“问答比赛,问答比赛,这条是不是实龙岗河?”。(后来我才知道,这其实是实龙岗河的支流)



终于见到名符其实的实龙岗河了


走过实龙岗河畔,接着拐入德福工业区


据说是全新唯一的腐竹制造厂

步行了两小时后,在德福工业区的一间餐厅休息半小时


休息后再出发




工业区一隅


经过少女收容所不久,就抵达空军博物馆。




原来那根延伸出来的东西,就是空中添油用的

看完短片,听完讲解员的解说,已是一点多。大部份人跟着上二楼参观,我已经累得有点不成人形了,决定早退。

观赏了六分钟的短片

讲解员为了我们而挪后用餐时间

在车站等那半小时一趟的巴士时,旁听了几位徒步者的谈话。原来领头羊在每次的徒步活动前,都会先去探路,有时同一路段来回走几次,以至一位女士跟他去探路两次后,就累得不敢再跟了。另外有好些参与者是远从西部裕廊等区过来的,有一位甚至因为不熟集合地点,早上六点半就出门了。哗!要是集合地点在裕廊,我想我会打退堂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