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9/3/8

狮城徒步记(林厝港 - 克兰芝)

八点于蔡厝港地铁站集合,之后步行至地铁站旁的车站乘巴士到林厝港路尾端的总站。


在等下一批队员的到来时,我们走到海边看看海景,有些队员甚至走到木桥另一端去。


第二批队员抵达后,我们往回走了约三个车站的路程,向右拐入一条小路。


路的两旁都是些从事再循环业的工厂,听说下图中间黑黑的那一堆,就是被再循环的树木。


之后我们由原路倒回大路,步入对面的一条支路。


路旁有好多这类果树,果实摸起来像桃子般有绒毛感,队员们笑言这是王母娘娘的蟠桃,作为送给我们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一些队员或从树上摘、或从地上捡了一些带回家,有些索性当场就剥开了让大家尝尝。


9.50am 左右,我们抵达牛蛙场参观。


牛蛙的鸣声此起彼落,有人说听起来像交响乐。



约二十分钟后离开牛蛙场,继续往下一个目标前进。

行行

复行行

10.25am左右,抵达萤火虫健康蔬菜农场,在这里停留三十分钟,让队员休息、用些自备的点心和购买蔬果。



10.50am左右离开蔬菜农场,步行了约二十分钟到了大路,在转进另一条支路前,几位队员考虑到支路内没有巴士川行,决定就在这里离队。


在上图大路与支路的交界处,我心里犹豫了一下,体力方面是觉得又晒又累,心里却很想看看下一站“克兰芝农场度假村”,结果作了一个没有量力而行的错误决定。进入支路一会儿,我才发觉烈日当空下,这路长得像是看不见尽头似的。


因为太晒的关系,加上身体排热机能不好,我只走了十分钟左右,就累得连说话也觉费劲,心跳快得连自己都害怕 (没中过暑,不知这是否中暑的先兆,深怕在这日正当中时候给其他队员添麻烦)。我半认真半开玩笑的对和我一起落在最后的女士(她大概是见我脸红的过头了,不放心而故意放慢脚步吧!)说我想搭顺风车,没想到她真挥手拦截了下图那辆蓝色罗里,把我载到支路的尽头、队伍的前头,不只节省了脚力,还可乘机休息十分钟左右。


之后朝罗里的去向的反方向又步行了十分钟左右,终于抵达克兰芝农场度假村。由于又热又累,我实在没力气去参观度假村内的设施,只能坐在那儿喘气(就差没像狗一样把舌头伸出来散热);一些队员指着我说:“你的脸实在很红”,我也只够力气点点头笑笑。


休息了半个小时左右,约半数队员离队乘度假村提供的巴士往油地地铁站,其余队员继续往小麦草园和双溪布洛湿地前进,他们的体力和耐力真让我羡慕。

经此一役,我对自己的体力和耐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若是阴凉的天气或环境,我大概可徒步三小时左右;若是遇上热情如火的太阳,徒步两小时左右(间中还得有小休)就要伺机而退,以免害己误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