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09/6/26

狮城徒步记(勿洛 - 樟宜村)

今天的集合处是在勿洛巴士总站和熟食中心之间的小角落,八点正准时出发。


经过地下道到对面,沿着车流方向走,过了十字路口不远,即向左转入住宅区。


队员们笑言领头羊又带我们去“看”屋子了。


沿着公园走道直走,经过交通灯和地下过道,就到了东海岸海边。


在海边看到好些露营人士,用的都是先进新颖的露营用具。我们几个同年龄层的队员开始话当年,各自忆述初、高中时代在东海岸露营的经验;也感慨时光飞逝,大部分都是过了那段青春飞扬的岁月后,就鲜少踏足东海岸公园了。

大家原本都循规蹈矩的在人行道上徒步,不久后就开始往树荫下走。



十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一段八公里长路段的起点。


走了好久,还是看不到这条直路的尽头。


走啊走的,队员之间的距离也慢慢拉远了,脚力立见高下。 由于整个路段的风景没什么变化(除了左边不时见到飞机起飞降落),我即觉得累,又觉得有些单调;还好树荫多,人行道晒,我们就走在马路旁;人行道不晒,我们就回到人行道以策安全。


走了近两个小时,终于抵达樟宜海滩公园 。


前面的队员已在这儿休息等候了好一会儿,一些在饮料摊前坐着的队员,自发的把椅子让给我们这些后来者。一位在我后面抵达的女队员笑说她是在半路换了两条腿,才有办法走到这里。


约二十分钟后,又重新出发了。



见到这指示牌,乍看之下,我们几个队员误以为还有从红色标签处到右边尽头的路程要走,正有些气馁的你看着我,我望着你,后来弄清楚,我们是已从右边尽头处徒步到红色标签处,接着要走向左边尽头处。还好还好!大伙儿重振士气,继续往前进。


这个路段比较热闹,营札的比较密集,大多是马来同胞,只有极少数的华族。



终于在1.45pm的时候,见到了心中热切盼望的熟食中心,饱餐后即各自散去。


我所乘的巴士车程一小时,在车上睡了一觉,临下车时觉得体力精力似乎恢复不少,怎知站起来准备下车时,却是两脚发软,尤其是双膝和小腿,痛了两天哪!

从八点开始走,到一点四十五分抵达终点,领头羊说我们今天徒步了约十八公里。我竟然没有掉队早退,若不是有了一点进步,就是平时低估了自己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