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0/5/30

狮城徒步记(金文泰 - 园艺园林)

迟了10 分钟抵达集合地,还好赶上大队正要出发。


在金文泰组屋区和私宅区穿梭了30 分钟,我们抵达西海岸公园。


在两个小池稍为驻足,即到海边看海景。


这时天色已从阳光普照转为乌云密布,我们只逗留片刻就继续我们的行程。


途中见到好些人在此扎营,数量和东海岸公园及樟宜尾相比,可说是小巫见大巫,但也因为人较少,感觉比较清净。


约9 点30 分,我们抵达另一个公园,见到一组人在玩木球。我也曾经对这项“平民的高尔夫球”运动产生兴趣,可惜当时这项运动还不普遍,所知的唯一木球设施在车程一小时的淡滨尼,也就不了了之。目前似乎已有较多地方有木球设施,我却已兴趣缺缺。


在公园内绕了10分钟, 我们在厕所外面休息用点心,这时,天空正飘着细细的太阳雨丝。


20分钟后,我们经过公园顶处的回教堂,从公园的另一边出到大路,看到塑立于路旁的牌子,才知道这是“Clementi Woods”公园,不知可否翻译成“金文泰林园”?


我们本来跟着前面的队员沿着路边人行道走,突然发觉几个队员站在路边不动。原来他们正等着看前方的队员是否将越过马路,一见他们踏上行人天桥,我们这头就偷懒直接越过马路,到对面的国大校园。


我们花了一个小时左右,从图中绿线的左边入口处步行到绿线右边的科技园入口。一路上由一位正在国大商学院就读的女队员给我们介绍经过的建筑,可惜手机电池用完罢工,没有拍到那看来像高级公寓的高档宿舍。


到科技园门口,我因为腿关节发出超强抗议,不得已离队早退,这时只是11点左右而已。听说他们接着走九曲十三弯、上肯特岗公园、之后从园艺园林出亚历山大路,再搭巴士到东陵福坊用午餐。除了在国大校园内有一些上坡路之外,今天的徒步行程算是蛮轻松的;要不是关节不合作,我应该是能够跟完全程。还好啦!至少去了两个我没到过的公园,也算不虚此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