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0/7/11

健行@新加坡(兀兰地铁站–兀兰旧镇)

上个月尾徒步结束后,有几位队员觉得一个月走一次不够,几个人相约隔一个星期再走一次较轻松的路线,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嘻哈轻松行。

兀兰地铁站附近

我们9点15分从兀兰地铁站出发,步行至共和理工学院(Republic Polytechnic),

共和理工学院

穿过学院至海军部公园(Admiralty Park),



然后沿着公园的自然小径行至海军部西路,




越过海军部西路, 于10点10分左右抵达对面的兀兰海滨公园(Woodland Waterfront)。


在公园内休息的20分钟里,由于太阳实在很猛,我们只在有遮荫的岸边望望眼前的柔佛海峡、对岸的新山以及附近的垂钓者;没有去参观园内的家庭野餐区、悬空索道等设施。


之后我们沿着公园往兀兰旧镇走去。


今天一起健行的十个人当中,超过一半有甘榜生活经验。途中经常看到他们指着路边的花草树木话从前。我突然觉得,在他们的心底深处,也许隐藏着一股“乡愁”吧?这么说好像有些多愁善感,其实整个行程多数时间是嘻嘻哈哈的。

左边是组屋区,右边是旧兀兰关口

除了我之外,他们都是一起徒步了好几年的旧识,彼此熟得可以不时互相调侃。比如有几位正对着几棵植物在谈论,旁边一位突然杀出一句:“我们这儿好多专家”,另一人马上接着说:“专家!专家!专门害人家!”。就这样常常一个小事物,被一人加一句说得大家笑弯了腰。有人戏称领头羊的徒步是训练脚力,我们今天的徒步是训练嘴力,参加的人会被训练的牙尖嘴利。领头羊的是“刻苦团”,我们今天的是“嘻哈团”,我且名之为“嘻哈轻松健行”。

 兀兰旧镇

我们于11点15分左右抵达兀兰旧镇的小贩中心,结束了两个小时的健行。在那儿我尝到了不一般的海鲜汤,美味极了。由于我的进餐速度本来就比一般人慢,偏偏我点的海鲜汤又最后一个上桌,所以只顾着快吃,把拍照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