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1/4/3

跟着观鸟发烧友去双溪布洛

跟着雅以及她的朋友D和N到双溪布洛(Sungei Buloh)观鸟。在双溪布洛停车场甫下车,就在她们巧遇的一位朋友的指点下,看到一只少有机会见到的犀鸟(Hornbill),可惜我反应太慢没来得及拍照。


访客中心的提示牌

过了访客中心,在主桥梁即观到一排于远处横枝停歇的赤足鷸(Common Redshanks)。


这是在主观察亭A看到的景象。




记得有一次和雅两人到双溪布洛观鸟时,我没带望远镜。和她从观察亭内往外望,看着前方的树林和一片褐色湿地,我百无聊赖的说:“都没有东西的?”;雅不动声色的把望远镜递过来说:“看看!”,我漫不经心的举起望远镜。哗!原来那片湿地濒水处都是鸟儿。

远看似无物

近看都是鸟


今天因为D带来她的单筒望远镜,可以把很远的景物“拉到”眼前,看得就更清楚了。像下面的这只翠鸟,其实是停驻在观察亭对岸的一棵树上,肉眼根本难以察觉;我是把我的傻瓜相机对着单筒望远镜才捕捉到它的身影。





说到单筒望远镜,D真是发挥了她那“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每次调好对焦后,她都不吝邀请周围素昧平生的访客透过她的单筒望远镜观看远处的鸟儿。不是每次邀请都被接受的,但她都不以为意,这也是一种不经意的广结善缘吧!


N最先观到这只在大白鹭(Great Egret )旁的灰色岩鹭(Pacific Reef Heron)。我顾着拍照,大略听到她们三人叽里咕噜的一边讨论,一边拿出她们观鸟时随身携带的武林密笈(鸟册)来对照,可以感觉到她们的情绪有些高昂。雅说我今天不知道走什么好运,有缘看到像犀鸟、灰色岩鹭这些不易见到的鸟类;可是和她们的兴奋相比,我的平静反应倒显得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今天见到的蜥蜴,没有去年八月徒步时见到的“酷”,会避人了。

正在作“日光浴”的小蜥蜴

正在漫步的大蜥蜴



我们在下午一点左右结束今天的观鸟活动,离开访客中心前我拍下了他们四月份的活动通告,4月17日上午九点半有个免费的华语导游,有兴趣的朋友可参阅双溪布洛网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 条评论:

cethosia 说...

according to the official birds checklist of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2007 edition):
Common Redshank=红脚鹬,
Stork-billed Kingfisher=鹳嘴翡翠,
Pacific Reef Heron=岩鹭,
Oriental Pied Hornbill=冠斑犀鸟

众里寻(陶知跞) 说...

Thanks!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