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1/7/27

健行@新加坡(花柏山 - 拉柏多公园)

8.30 在怡丰城对面的熟食中心集合,然后取道港湾地铁站“D”出口旁的玛朗小径(Marang Trail)登上花柏山。


沿着花柏山径往西走


约20分钟后抵达亨德申波浪桥(Henderson Wave)。 波浪桥全长约274公尺,最高点离开路面约36公尺,大概等于12层楼高的组屋。桥身看似后浪推前浪,有4个波峰和3个波谷。拱起的波峰也是遮蓬,蓬下有长凳供游人休息。全桥采无障碍设计,方便老人和坐轮椅者。



走在前面的徒友特地停下脚步知会落后的我,让我能及时捕捉到这画面。我刚拍好,鸟儿们就一拍而散

越过亨德申波浪桥,沿着直落布兰雅山径前行不远,

同一棵树两边不同方向的枝丫上各伫立着一只鸟儿,互不相干

就来到1.3公里长的之字形高架走道。走道最高点和最低点的落差约68公尺,大概是23层楼组屋的高度。高架走道除了地基采用混泥土,其余都采用钢铁建成。走道全程同样采用无障碍设计,桥面的缝隙非常细,轮椅和婴儿车都可行走。


在一棵很大很茂盛结满果实的树上,集聚了数不清的黑色鸟儿,跳来跳去又吱吱叫个不停,大概是为了丰盛的餐宴而兴奋不已吧!其鸣声既不像八哥,也不像噪鹃,更不像乌鸦,大伙儿站在高架桥上琢磨了好一会儿,还是没能搞清楚那是什么鸟儿。


离开正沉醉于美食当中的群鸟,前行不远即看到了多数国人喜爱的榴莲。我当时还真是认真观察了周围的环境,看看有没有可能结伴来等“有机”榴莲掉下来;只是思来想去,实在想不出认识的人当中,有谁会愿意做这样的事,只得作罢。


高架走道的终点连接亚历山大路拱桥,桥的另一边是园艺园林。拱桥长约80公尺,宽约4公尺。拱形的桥身和倾斜的拱架对开,远看像亚历山大路上的一片巨型叶子。


我们的徒步队伍曾经从这里继续经园艺园林步行到肯特岗公园,再穿过丛林出大路续程往虎豹别墅。那回我从肯特岗公园丛林出来时就已累得不行,半路离队去也。


今天,我们过其门而不入,只在园艺园林门口稍作休息,即沿着拱桥下的大路走向拉柏多公园。


到拉柏多公园,心头有一丝丝感触。我生平第一篇格文,就是以第一次游拉柏多公园开始写的,不知不觉那已是两年半前的事了。




“山寨版”龙牙门

从抵达拉柏多公园开始,我们花了约一个半小时才走到复制的龙牙门那儿,这时已是中午12.30左右,有些队友又累又热,选择了离队。但大部分的队友眼看就要到我们今天心目中的重点目的地,虽然也累也热,还是再接再厉的往目的地挺进。



没错,我们不想失之交臂的正是这些英军留下的军事设施遗址。



可惜隧道暂时不对外开放,我们只能从外往内张望,再拍张照以示到此一游。


时间已是12点50分,为了避免错过每隔半小时才从港湾总站开过来的408号巴士,大家加快脚步走向车站。有队友用手机查后宣告下一趟巴士将在约20分钟后抵达,大伙儿于是松松散散的坐在车站等候,领头羊二号把握机会为大家拍了张全体照。没想到约两分钟后刚拍好全体照,巴士就来了;大家一面嬉笑着上车,一面取笑现代科技的不足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 条评论:

cethosia 说...

黑色鸟儿是辉椋鸟Asian Glossy Starling.
你还拍到一只雌性红颈绿鸠Pink-necked Green Pigeon和一只蓝喉蜂虎Blue-throated Bee-eater.

众里寻(陶知跞) 说...

除了那只粉颈绿鸠我有想过但不肯定之外,其余的我还真不知是什么鸟儿。谢了!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